当前位置:主页 > 底部导航 > 畅历快报 >

物丝网油墨

织物丝网油墨是水包油型乳液油墨。台历印刷固着剂是丙烯酸系列乳液。颜料一般占10%一15%,依靠烷基磺酸钠一类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将颜料分散于水型连结料中制成乳液,用丝网的方式印在织物上,干燥后再进行热处理,印成的纺织品能耐摩擦和洗涤。配方举例如下:

织物丝网红墨:

色料镉红13%

连结料聚乙烯丙烯酸乳液45%

氨水(28%)3%

蒸馏水20%

乙醇19%

金属/玻璃丝网油墨在金属、玻璃上进行丝网台历印刷印刷可以使用氧化聚合型丝网油墨。这种氧化聚合油墨属于二液反应型,它是利用化学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个组分在印刷前充分混合,立即进行印刷。

印刷后发生化学反应,进行高分子聚合而干燥结膜。二液反应型油墨配方举例:

丝网白(--液反应型):

甲组:

色料钛白粉40%·连结料环氧树脂37%乙二醇-T醚13%lOO号溶剂油10%乙组:

连结料聚酰胺树脂?4%乙二醇--]-[~lO%lOO号溶剂油16%甲组全部在印前混合,乙混合物的15%~25%在即将印刷前与甲组混合。用于金属、玻璃或处理过的聚烯烃塑料的印刷。加热至100℃,15~20min后指触变干,但彻底固化需5~7日。

陶瓷贴花丝网油墨

陶瓷贴花印刷属于转移印刷的一种,它将油墨印在特制的转移纸上,干燥后再反贴在陶瓷的表面,撕去纸基。陶瓷颜料的煅烧温度一般在400~500℃,最高在800℃左右。陶瓷贴花油墨配方举例:

陶瓷丝网油墨:

色料陶瓷颜料58%

连结料甲基丙烯酸丁酯14%

醇酸树脂12%

L--醇8%

松油醇8%